*头像来源:逆水寒oc*
【一切车请走wb:诺林·阿克诺亚】
德哈/双龙骨/卡菇/鸟狮/东方宇轩/姬祁/莫毛/谢云流x洛风(师徒向)/谢李/天陆/大神万理/七濑陆/送客/葬炎/ChroNoiR【knkz】/俞飞/飞龙/白起【恋与】/言白/all白起。
严重cp洁癖。

【无CP】三条家与五条家 [现代Paro]

平安夜来一发!


·这是《追逐的目光》番外

·中长篇,五条国永妻子的名字是自创,别追究

·无CP

·小学生文笔


Extra 00


三条家的三条宗近一直以来都和五条家的五条国永是好友,也可以算是师徒关系,因为三条宗近算是五条国永的半个师傅。两家一直以来都是很好的邻居关系,有传闻说过他们两家几乎没发生过争执,感情好的不得了。


几年前,五条国永的妻子生下一名男婴。帮忙接生的那个大婶一脸愉悦的和他们说是个男孩儿。五条国永抱着那名男婴,也很温柔的安抚妻子。男婴很完美的遗传了母亲的白发和父亲的金蜜色双眼,两人看到他们的爱情结晶都感到很欣慰。这孩子呱呱坠地的时候,五条国永记得他的庭院外意外闯进了一只丹顶鹤,那只丹顶鹤有着洁白的羽身,为此,五条国永知道要给这男婴什么名字了。

“不如就叫这孩子鹤丸吧?瞧他的发色和你还有那丹顶鹤一样的洁白,我想这孩子长大之后一定会像那丹顶鹤一样,自由自在的。”五条国永握住妻子的手,这么说道。

“嗯,就叫鹤丸国永吧。”妻子很温柔的笑着,不知为何五条国永觉得心里仿佛被揪着一样。

他从帮忙接生的大婶得知,他的妻子在诞下这孩子之后生命就所剩不多,最多几个月,最少就是孩子出生的几天后便离世。五条国永听完,只是咬了咬牙,不说什么,因为他知道以妻子的病情来看,生下鹤丸之后就时间不多了。

应该是妻子的先天性心脏病开始发作了,鹤丸的母亲在他出生不到一个月里就离开了他们。似乎感受到熟悉的感觉消失了,还是婴儿的鹤丸不安的哭了起来,哭得很凶,五条国永也不知道要怎么安慰这个孩子,因为他自己也沉浸在悲伤之中。


住在隔壁的三条宗近得知这消息后,第一时间到五条家探访五条国永和他的孩子,鹤丸国永。三条宗近看见的情景是五条国永很温柔的为鹤丸唱着催眠曲,鹤丸在五条国永的怀里熟睡。

“吾友,还好吧?”三条宗近来到五条国永的对面,关心的问。

将鹤丸放回枕上,捏好小被子,“嗯,大致上心情都收拾好了。”

“安葬的事情我也来帮忙吧?”

“不用了,我想亲自替我的妻子安葬。”

三条宗近自然知道他眼前的半个徒弟的性格,所以不再劝说。“我能抱抱那个孩子么?”

五条国永将鹤丸抱起,慢慢地递给三条宗近,“小心点。”

三条宗近接过鹤丸,然后鹤丸微微的睁眼。入眼帘的模样让三条宗近不禁愣了下,“这孩子很完美的遗传你和美雪的基因!你那金蜜色的双眼和美雪雪花般白的白发!”

感受到陌生的气息,鹤丸抖了抖身,他看到他的父亲和一个不认识的人。

“唔....”不安地叫了声,倒是没有哭泣,让两人都有点惊讶。

“这孩子竟然没有哭泣......”三条宗近惊讶地看着怀里的鹤丸。似乎习惯了三条宗近的气息,鹤丸便大胆地玩起三条宗近的衣领。

五条国永笑了笑,“鹤丸这孩子也遗传了美雪那大胆的性格呢,瞧他正高兴的玩着你的衣领。”

“这孩子叫鹤丸啊...”三条宗近空出一只手揉了揉鹤丸的白发,“是呢。”

鹤丸被逗笑了,笑声犹如最纯真的银铃声。


这年的鹤丸已经五岁了,天资聪慧的鹤丸已经学会了说话和步行,让五条国永甚是自豪。

“爸爸,我们等等去哪儿?”鹤丸拉着五条国永的手,抬头望着五条国永,声音带着糯糯的童音,好不可爱。

五条国永笑着揉了揉鹤丸的头发,”我们要去三条叔叔的家哦。“

是的,前几天三条宗近邀请五条国永来自己的家,也顺便让鹤丸认识认识三条家的孩子。五条国永答应了,毕竟让鹤丸出去也是件好事,认识其他的孩子更是好,而且鹤丸在家里也是呆得快闷坏了。

”那年抱着我的三条叔叔?“鹤丸微微歪头问。

”鹤丸的记性真好,对的就是他。“五条国永笑笑说。

不到几分钟,两人就到了三条家门前,因为是邻居。五条国永按了按门铃,等待三条宗近出来。


三条宗近听到门铃声,就把今剑放下起身去开门,三日月宗近跟在后。这年五岁的三日月宗近,在三条宗近的后面往外一看,看到了一只纯白如雪的孩子,让三日月宗近有些惊讶。

鹤丸从五条国永的背后微微探出头,“三条叔叔!”

“鹤丸日安啊。”三条宗近笑着,然后打开了门让五条国永和鹤丸进来。

五条国永牵着鹤丸小小的手进去三条家,然后鹤丸看见了在三条宗近旁边的深蓝短发,深蓝色但是眼里有着弯月的双眸,模样看起来很精致的男孩儿,鹤丸推断,男孩和自己差不多同年。

小小的鹤丸来到比自己高几厘米的三日月的面前,望着三日月的眼睛,“你的眼睛里有月亮,好美!”

三人愣住了,尤其是三日月,他一个不知所措的表情愣在那里。

“呐吶,你叫什么名字?我是鹤丸国永!”金蜜色的双眸里只有天真与无邪,还有好奇自己是谁的目光,让三日月逗趣地笑了笑,“我是三日月宗近,鹤丸你好啊。”

“三日月你好!”鹤丸笑嘻嘻的回复。

然后他们进去屋里,鹤丸就看到更多的孩子。

“呐,爸爸爸爸!这里好多鹤丸可以认识的孩子呢!”鹤丸拉拉五条国永的衣袖,眼里闪着兴奋的目光说。

“是呢,鹤丸就好好去认识认识这些孩子吧。”五条国永蹲下身揉揉鹤丸的白发,微笑说。

鹤丸点点头,就上前和三条家的其他孩子认识认识。

“五条叔叔,”三日月拉了拉五条国永的衣袖,“怎么啦三日月?”五条国永蹲下来和三日月平视。三条宗近和五条国永说了声自己去准备饮料就进去厨房。

“鹤丸他...没出门过么?”三日月有些迟疑地问。五条国永听了三日月的问题后顿了下,“嗯,大概这是第二次出门吧。”

“为什么呢?”

“自从他母亲离世后,鹤丸的身子就不怎么好,时不时会发烧,或是感冒之类的。为了照顾鹤丸我很少出门,因为时时刻刻都要呆在他身边,以免他有什么事情。”五条国永淡笑说,然后望着聊得很开心的鹤丸。

三日月望了望五条国永和在不远处的鹤丸国永,不知道在想什么。


身为长子的小狐丸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家弟弟玩得挺开心,就不去打扰他们,在和今剑玩耍的鹤丸看到坐在沙发上有着白色长发,因为浅眠所以看不到眼睛的颜色的小狐丸,便在今剑的耳边问,“呐今剑,坐在沙发的是谁?”

今剑往沙发看去,“哦,是小狐丸,也是我们的兄长大人。”

岩融的手搭在鹤丸的肩膀,“现在小狐丸在睡觉,所以暂时别吵醒他吧。鹤丸今剑我们继续玩吧!石切丸要一起么?”,转过头问在一边喝茶的石切丸。

石切丸放下茶杯,“不了你们继续。”

鹤丸和今剑点头,然后三人再次继续他们的叠方块游戏。

三条宗近从厨房出来,然后将饮料轻放在桌上,微笑看着玩得乐融融的三人,然后来到五条国永身边和他聊天。然后闲着无聊的三日月也参入了鹤丸他们。然后鹤丸有些在意小狐丸所以就蹲在小狐丸面前,望着他。

正在浅眠小狐丸突然感受到有股视线在望着自己,便皱眉头地睁开眼,入眼帘的是一个纯白的男孩儿。小狐丸有些惊讶,因为眼前的男孩头发是雪花般的白,但双眸是蜂蜜般的金蜜色,如果仔细看点,也能发觉到这男孩的眉毛也是白色的。

“有...有事吗?”小狐丸小心翼翼地问。

鹤丸依旧望着小狐丸,但是是望着小狐丸的眼睛,“你的眼睛里好像有星星在闪耀着的感觉...”

小狐丸眨了眨眼,“啊...?”

一边的两位大人看到这样的景象相视的笑了下。

似乎感觉到自己有些失礼,鹤丸后退一步,“没什么。我是鹤丸国永,你好。”

“小狐丸,你好。”小狐丸看着眼前的鹤丸,不知为何觉得这孩子很有趣。

那年,鹤丸与三条家孩子的初遇与认识。


小狐丸发现到鹤丸在熟睡在会长室的沙发上,脸上带着淡淡的笑,似乎在做什么美好的梦。

“似乎在做着美梦的样子。”小狐丸捏好被子,坐在一边说。

“是呢,”坐在会长座席的三日月托着下巴笑了笑,“等鹤醒来后问问他做了什么美梦吧。”

“不错的提议。”


- 完-


·卡了好几天的番外...总算在平安夜顺利发出来...

·今天一期哥回家了好高兴!!!!!我的第一把四花!!!

·今天在B站看了被被和鹤球的美丽之物结果哭得半死...超虐的一个MMD[视频戳这里]

·以上,收看愉快。

评论 ( 4 )
热度 ( 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彧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