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来源:逆水寒oc*
【一切车请走wb:诺林·阿克诺亚】
德哈/双龙骨/卡菇/鸟狮/东方宇轩/姬祁/莫毛/谢云流x洛风(师徒向)/谢李/天陆/大神万理/七濑陆/送客/葬炎/ChroNoiR【knkz】/俞飞/飞龙/白起【恋与】/言白/all白起。
严重cp洁癖。

【长谷鹤】长谷部的无奈[现Paro]

·这是《追逐的目光》的番外

·短小篇注意

·CP为压切长谷部 x 鹤丸国永,雷者请绕道

·小学生文笔


Extra 01


这一天压切长谷部休假,所以长谷部打算用这一天来整理整理自己的家里。在收拾的当中,长谷部意外地翻出一本铺满灰尘的相册。他先是愣住了下,然后将相册上端的灰尘吹掉,当中长谷部吸入了一些灰尘,惹得他忍不住咳嗽起来。

将灰尘吹掉和扫去后,长谷部才发现这本相册是自己和鹤丸的回忆相册,初中的自己和小学的鹤丸。长谷部一脸怀念的翻开相册,第一个入眼帘的是鹤丸和自己一起的合照,自己淡淡的微笑着,而那时候还是小学的鹤丸一脸灿笑,好不可爱。他依稀记得,这张合照是在人们都说漂亮的樱之园拍摄的。两个人的背景是美丽的粉色樱花树,应该是那时正好有樱花瓣飘落,花瓣停落在鹤丸银白色的头发上,让长谷部不禁觉得鹤丸这孩子和樱花挺相称。

如果要说起长谷部和鹤丸在一起的日子,那就要回到十四年前的那个春季——


十四年前的长谷部正踏入初二,那时候的长谷部已经很成熟了,比同龄的同伴还要成熟。之外,长谷部很崇拜五条国永,因为五条国永曾经救过他一命,除了对救命恩人感到感恩之外,他也为五条国永精湛的武功感到憧憬。

刚踏入初二的长谷部已经开始有像哥哥的模样,因为自己有时不时会到粟田口那里帮忙一期一振照顾弟弟们,尤其是博多藤四郎,博多和长谷部挺亲近的。

这天,当他看到自己家来了五条家的五条国永,带着一只全身是白如雪的孩子进来时,长谷部看到那个白色的孩子惊讶了。感受到长谷部的目光,五条国永笑着向长谷部介绍了他身后的那个白色的孩子,孩子是鹤丸国永。被五条国永轻推出来的鹤丸有些怯怯的看着眼前比自己高的长谷部,带着抖音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后,又再次躲回五条国永的身后。

”抱歉啊长谷部,这孩子除了和三条家的孩子有接触,就没有和自己年长的人接触过,所以意外地怕生,别介意啊。“五条国永向长谷部道歉地笑笑。

”并不会介意五条大人。“长谷部淡笑这么对五条国永说。

”不介意就好。嗯...我们可以进去么?“

”啊啊真是抱歉五条大人!光顾着和您说话忘了招待你们真是失礼了!“听到五条国永的话,长谷部才慌张地招待五条国永和鹤丸进去屋里,应该是看到长谷部慌张的表情觉得有趣,鹤丸轻声地笑了笑。

”没事的,慢慢来。是说双亲出差了自己一人应付得了么?“五条国永进到客厅,和鹤丸坐在沙发上,问着从厨房出来的长谷部。

”多谢您的关心,我一个人可以应付得来。偶尔会有粟田口的伯父伯母来探望,所以并无大碍。“长谷部将茶放到五条国永面前,而为鹤丸准备了果汁。小小的鹤丸晃着短短的腿,看到眼前的果汁,向五条国永征求准许后就小心翼翼地拿起那杯果汁,开始喝。

”大人将鹤丸教导得很好呢。“看着优雅的鹤丸,长谷部这么说到。

”并没有,是鹤丸这孩子天资聪慧,一说就懂,真是我的光荣。“五条国永笑说,”如果粟田口有来帮忙我就放心了,听说现在一期一振那孩子比鹤丸小一岁呢。“啜了口茶,五条国永这么说。

”是的,大人打算何时将鹤丸和粟田口们见面呢?“长谷部问。

五条国永听到这疑问,”哈哈哈,大概多两年吧。说到这里,我有件事情要拜托长谷部你。“

”大人请说,长谷部会尽量帮助五条大人。“

五条国永正坐起来,脸上严肃了不少,”过不久我要到海外出差,正巧三条宗近带着孩子们出外了,于是无人能照顾鹤丸。鹤丸现在已经踏入小学一年级,除了很爱恶作剧之外,鹤丸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五条国永揉了揉鹤丸的头发,后方一脸懵懂地看着他,很可爱。

”所以大人是要我帮忙照顾鹤丸吗?“听完五条国永的话后,长谷部得出这个结论,便问了问自己的救命恩人。

五条国永点了点头,”关于生活费什么的我会准备,我不想让长谷部你增加额外的开销。“

看到眼前自己崇拜的人想的真是周到,长谷部有些感动了下,”五条大人考虑真是周到。“

五条国永笑了笑,“这是自然的。”然后和旁边的鹤丸说,“鹤丸,以后要和长谷部哥哥一起生活可以吗?因为爸爸我要出差而不能照顾你。”

鹤丸抬起小小的头,金蜜色的双眸丝毫没有怨言,“可以,爸爸工作要紧,鹤丸和长谷部哥哥一起生活没问题的。”

五条国永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骄傲,鹤丸竟然这么的体谅他。他想,他这辈子最大的礼物就是美雪给他诞下鹤丸这孩子了。


- - -


将鹤丸的行李和日常用具收拾好后,几天后五条国永将鹤丸安置在长谷部的家,自己则出差去了。然后屋里剩下一大一小在互相瞪眼。

“刚上一年级的鹤丸么?”长谷部蹲下和鹤丸平视。

“嗯,长谷部哥哥呢?”鹤丸问。

“初二。”

“诶,那不是比鹤丸大七岁?”鹤丸瞪大双眼说到,他本以为对方只是比自己大三四岁,没想到竟然是大自己七岁。

看着鹤丸一脸惊讶的模样,长谷部就觉得可爱,“嗯对哦,所以鹤丸要乖乖的哦。”

听到‘要乖乖的’这四个字,鹤丸只是哼哼两声就坐到沙发上。鹤丸他一向来都很乖巧,只不过在某些时候很调皮,这是五条国永对长谷部说的。

看着在沙发上的小孩,长谷部总觉得接下来的日子会很有趣。


长谷部陪伴鹤丸进入校园之后,就和鹤丸道别往自己的学校走去。鹤丸望着长谷部的背影,眨了眨眼,然后进去校园里面。然后在幼儿园相识的冲田组,大和守安定还有清光加州两人看到鹤丸就一手搭在鹤丸的肩膀三人聊了起来。

这天是入学第一天。

- - -


和鹤丸相处几天之后,长谷部才发觉这不是有趣,而是自己已经成为了保姆。

先不说要照顾比自己小七岁的鹤丸,鹤丸的总总恶作剧让长谷部很头疼。时不时在后院挖个陷阱,再不然就是在后院的水池吓自己养的鲤鱼,然后当自己休息的时候一个惊吓......

长谷部觉得,自己上辈子到底是造了什么孽才会遇到这个熊孩子......而且现在鹤丸不再叫自己长谷部哥哥而是直接叫长谷部,让长谷部觉得他好怀念那个叫自己长谷部哥哥的鹤丸。


“长谷部长谷部!这个周末可以出外吗!”当鹤丸一回到长谷部的家,鹤丸就拉着长谷部的衣袖问这个问题。

长谷部放下作业,转头看着鹤丸。“是有空,怎么了吗?”

鹤丸从他的背包拿出一个传单,传单上是长谷部从女学生听来的樱之园。鹤丸会有这个传单是因为清光将这个传单递给鹤丸的,说是如果有空就去参观这里。

接过那张传单,长谷部看了看传单上的详情,然后看回双眼发亮的鹤丸,“鹤丸想去樱之园?”

鹤丸点点头,然眨了眨会萌死人的双眼,深怕长谷部不答应。

看到那双金蜜色的水灵双眸,长谷部觉得自己这辈子可能永远会被鹤丸国永的一举一动给束缚,但是他自己本身却不讨厌这副枷锁,反而乐在其中的样子。

长谷部无奈地笑着,然后说:“那么周末就去樱之园吧!”

听到对方答应了,小小的、小一的鹤丸一把抱住大自己七岁的长谷部欢呼,然后不经意喊出‘最喜欢长谷部了!’的言句,长谷部听到这句话,笑容变得很温柔,宠溺得接住鹤丸,轻声说‘我也最喜欢鹤丸了。’


到后来长谷部也觉得,自己会喜欢上鹤丸这小子应该是从那时候的小小的言句,让它藏在心里永不忘怀的缘故吧。


这天周末,长谷部答应过鹤丸要带他来到樱之园,所以早早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然后对兴奋得差点蹦蹦跳跳的鹤丸说“出发咯,鹤丸。”

听到‘出发’两字,鹤丸欢呼了下然后上前拉着长谷部伸出来的手,哼着小曲前往樱之园。长谷部认为樱之原是个好地方,也是个野餐的好所处,于是便带了些零食和食物饮料什么的,以免鹤丸饿着或是口渴。

当他们来到樱之园时,被眼前的场景给震惊了。樱之园,听名字就知道这地方一定布满了许多樱花,长谷部深深觉得,女孩子会喜欢上,不对,是迷恋上这个地方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因为他看见入口两处栽种了一排还未盛开的樱花树,然后进到里面的时候,有淡淡的樱花香扑鼻而来,清香淡雅。风轻轻拂过每颗盛放的树,飘落的樱花瓣随着风儿飘舞,像是优雅的小精灵。

鹤丸看到这样一个景色真的惊呆了,迟迟回不了神,直到长谷部拍了拍他的头他才回神过来。

“很漂亮吧?”长谷部淡笑问鹤丸。

“真的很漂亮!怪不得清光超级推荐我来到这里!这里真的很漂亮!”鹤丸一脸兴奋,脸颊有淡淡红晕的对长谷部说到。

长谷部笑了笑。


两人随意找了棵樱花树然后在下面休息,长谷部打开地铺后才让鹤丸坐上去,鹤丸也乖乖的等到长谷部打开地铺,然后坐上去。然后长谷部拿出了一些零食出来,让鹤丸挑选着吃。长谷部也发觉到四周有部分的小家庭也在野餐,看来这里真的是一个野餐的好去处。

长谷部望着四周的樱花树,觉得这里的樱花树都盛放的好灿烂,花瓣的色泽很漂亮,犹如最上等和最完美的粉色,看着飘落在手上的花瓣,长谷部深深地觉得这樱花园的主人一定很用心地在管理这些樱花树。


为了纪念和保留这份美感,长谷部拿出数码相机,然后向别人要求帮忙自己和鹤丸拍一张照片。那位路人也点头答应,让两人站好位置然后‘咔嚓’一声,把两人最美后的回忆拍了下来。拍了之后,回头看着鹤丸,才发觉鹤丸头上有个樱花瓣落在鹤丸银白色的头顶,长谷部看了下,瞬间觉得鹤丸和樱花挺相称的。长谷部淡笑的拿下那片樱花瓣,然后伸到鹤丸的面前,愉悦地说:“总觉得,鹤丸你和樱花挺相配的呢。”



鹤丸今天听说到长谷部休假,于是便来到长谷部的家想找长谷部。鹤丸用长谷部给他的备用钥匙打开了门,然后进去,进去之后也体贴地关上门。鹤丸在客厅见不到长谷部,便到处找了找,才发现长谷部在对着相册发呆。

“哟长谷部,怎么在房间里对着相册发呆啊?”倚在门边,鹤丸用着调侃的语气对长谷部说到。

听到鹤丸的声音的长谷部回过神,转头看向鹤丸,“你怎么在这里。”长谷部知道,不用问他也知道对方使用自己给的备用钥匙进来的。

“听说你休假所以想找你。”鹤丸笑了笑,然后来到长谷部身边,“看什么看的那么入神呢?”

长谷部将相册递给鹤丸看,“十四年前在樱之园拍摄的照片。”说完后随手揉了揉鹤丸柔软的头发。

瞥了眼,鹤丸也不怎么在意,然后继续看着照片,“樱之园嘛...挺怀念的。要不我们等等去如何?”露出和十四年前那样纯真的笑容。

长谷部有一瞬间因为那个笑容呆了下,不过一会儿就回神,“既然国永你想去的话,那么就一起去吧。”

听到满意的答复,鹤丸笑了笑,然后拉着长谷部去那年他们美好回忆的樱之园。


- 完 -

·拖了好久的番外...抱歉最近事情太多没发上来....

·最近爷爷、鹤球、太爷爷都回家了,简直高兴得快飞起来x只是粟田口依旧没齐...

·以上,收看愉快。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彧修 | Powered by LOFTER